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主题三
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成功举办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开放日活动
时间:2018-05-31  作者:王齐齐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530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按照最高人民检察院部署,开展了以"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活动邀请了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团县委、县妇联及县育局和县中小学部分师生代表共二十余人参加。

            

本次检察开放日活动旨在进一步深化检务公开,推动未成年人察工作健康发展是五河县人民检察院进一步强化法律监督职能的项重要举措,密切检察机关与人民群众的联系,使广大群众进一步了解检察机关在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方面所做的工作,营造了解、关注、支持检察机关工作的良好氛围。

    整个活动共分四个阶段。活动开始时,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作庭致辞欢迎各位代表、委员、来宾参加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此次开放日活动,并与各位来宾一起观看了最高人民检察院制作的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视频一《呵护未来,以国家的名义》。

            

随后,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柳家林向各位代表、委员、来宾做了关于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汇报。介绍了我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情况一是保障未成年犯罪嫌疑人的诉讼权利。二是从严打击侵害未成年人的犯罪行为,主动作为保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三是积极构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体系,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活动。同时表示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在日后的工作中将会加强对未成年人犯罪嫌疑人“打击与保护并重的作理念,以及在完善未成年人犯罪预防体系等方面继续努力。

            

    与会来宾在听取了主题报告后,结合各自工作实际分别对检察工作提出建议、意见,共同探讨加强对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措施和对策。五河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彦璀强调,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融合机制。县团委副书记陶雷明提出,五河县院未检工作可与县团委工作接轨,除校园宣传外,还可共同加强社会宣传力度,采用新型宣传方式加强法律宣传,实现平台共享。县教育局王业付科长指出,对学生犯罪的预防要以正面引导为主,以活动为载体,检察机关与教体机构联合共同加强学生道德建设。五河二中小学部校长刘萍建议检察机关加大宣传力度,让检察工作走进来走出去相结合。座谈会后,来宾们参观了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制作的关于未成年人检察工作职责及工作成效宣传主题展板,讲解员对展板内容向他们进行了详细讲解。

                

                

                

代表、委员和来宾们纷纷表示此次关爱祖国未来,擦亮未检品牌检察开放日活动十分成功,让他们了解了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看到了检察干警对未成年人的关爱与保护,并对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充分肯定,认为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未成年人检察工作开展到位,效果成绩十分明显。同时也希望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在以后工作中多开展类似活动,联合教体等相关部门将保护未成年人工作做得更深、更广、更好,形成保护未成年人成长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的社会合力,维护社会大局稳定和公平正义,为人民群众安居乐业提供良好的司法保障。

             

  񹫿   >>
  ԰˵   >>
С֡а
15뷣
շʲôְռ...
ΰ5400Ķ...
    >>
ɾ񣬡ഺá...
廳Ӣ ֮
Ժչ...
ԺɽԺչˡ...
  ҵ   >>
Ժľٴƶ...
ɡ
Ժ...
Ժһڰ

地址:五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23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32202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