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主题活动>>主题三
法治进校园 关爱祖国未来
时间:2018-05-31  作者:王齐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普及法律知识、增强学生的法治意识、提升学生运用法律自我保护和自我防范的能力,2018528日下午,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走进五河小学开展法治进校园活动,为广大师生带来了一场别开生面的法治课。

此次法治宣讲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祖国未来”。我院公诉科检察官王博作为主讲人分别向师生们介绍了法的含义、《未成年人保护法》对未年人保护的规定以及如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等方面的知识。

活动中,检察官结合学生年龄特点和心理特征,用漫画的形式告诉同学们《未成年人保护法》对他们的家庭保护、学校保护、社会保护和司法保护,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他们讲解了面对侵害时应当如何自我保护的措施。

同时检察官将我院办理的未成年人盗窃、抢劫、寻衅滋事等典型案例,用“以案说法”的形式生动形象地展现在学生们的眼前。引导学生们正确认识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等行为,告诫学生们要在学习生活中保持“十戒”,分别是戒贪、戒奢、戒妒、戒骄、戒惰、戒散、戒假、戒黄、戒赌、戒毒。引导学生们树立正确的人生价值观,正确认识违法犯罪、校园欺凌等行为,从而增强学生们明辨是非的能力和自觉抵制外界诱惑的能力,增强学生们知法、用法、守法的思想观念。

本次宣讲活动,共有五河小学300余名师生参加,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检察官的精彩讲解,得到了广大师生的一致好评。通过本次法治宣传活动,增强了广大学生的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了青少年综合防范能力,同时也在他们心中拉起了一条警戒线,构建了校园安全的“防火墙”。

    长期以来,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始终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和预防未成年人犯罪工作。“法治进校园”活动自2011年开展以来,五河县人民检察院不断丰富普法活动形式、充实普法内容,通过多种形式的宣传教育活动,进行未成年人普法宣传和警示教育,目前已覆盖全县20余所中小学、近万名学生,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   >>
  ԰˵   >>
С֡а
15뷣
շʲôְռ...
ΰ5400Ķ...
    >>
ɾ񣬡ഺá...
廳Ӣ ֮
Ժչ...
ԺɽԺչˡ...
  ҵ   >>
Ժľٴƶ...
ɡ
Ժ...
Ժһڰ

地址:五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23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32202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