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要闻速递
薛江武:以中央督导为契机,形成扫黑除恶强劲态势
时间:2019-04-15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来源:安徽省人民检察院

  4月12日上午,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主持召开省检察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扩大会议,学习中央扫黑除恶第14督导组督导安徽省工作汇报会及动员会精神,研究贯彻落实措施。 

  薛江武指出全省检察机关要从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充分认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重大意义,全力落实会议精神和中央督导组的明确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责任,全面加强扫黑除恶检察环节各项工作,努力形成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强劲态势。 

  薛江武强调中央督导组指出的重点问题虽然是全省性的,但是很多都与检察机关相关。各级检察机关要坚持问题导向,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办案、打“伞”和“断财”三个重点,抓住起诉率、退查率、提前介入等重关键环节,进一步提高工作效率,提升司法效果。要集中审查一批、起诉一批涉黑涉恶案件,突出加大重大案件办理力度,强化对有案不立、有伞不打情况的监督,形成打击声势。 

  薛江武要求上级院要切实加强对下指导,准确把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政策要求和相关司法解释精神,研究解决案件办理过程中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确保每一起案件都经得起历史和人民检验。要进一步加大宣传力度,特别是要大张旗鼓地向当地群众宣传发生在身边的涉黑涉恶案件办理进度,让群众知晓司法机关的办案力度和打击成效,增强人民群众与黑恶势力斗争的决心和信心。 

 

  

 

 

安徽省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薛江武 

 

 

安徽省检察院院领导、厅级干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扫黑办成员参加会议。 

  񹫿   >>
  ԰˵   >>
С֡а
15뷣
շʲôְռ...
ΰ5400Ķ...
    >>
ɾ񣬡ഺá...
廳Ӣ ֮
Ժչ...
ԺɽԺչˡ...
  ҵ   >>
Ժľٴƶ...
ɡ
Ժ...
Ժһڰ

地址:五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23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32202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