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五河县检察院与县司法局建立民行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制度
时间:2019-05-23  作者:陈曜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加强民行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宣传,畅通群众申请民行检察监督、提供公益诉讼线索渠道,维护司法公正、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五河县人民检察院、五河县司法局经研究商定,通过在全县14个司法所设立民行检察、公益诉讼宣传联络点的方式,与司法局建立民行检察、公益诉讼联络制度,并于2019年5月22日上午,在头铺镇司法所举行了挂牌仪式。挂牌仪式由县司法局局长马干同志主持,县检察院检察长柳家林发表了讲话,县检察院部分干警、县司法局有关领导及头铺镇司法所全体工作人员参加了挂牌仪式。

联络制度采取“互联网+联络员”的工作新模式,通过建立“检察司法联络群”,发挥联络员贴近民生优势,把检察机关的民行检察监督及公益诉讼相关法律法规、经典案例传送给联络员,由联络员向县检察院反映其所了解掌握的违法执行、违法调解、违法行政、公益诉讼等案件线索。县检察院也定期到联络点宣传检察机关民行检察职能及公益诉讼工作,收集社会各界、案件当事人、律师及司法工作人员对民行检察监督、公益诉讼工作的意见、建议等情况,不定期召开联络员座谈会,对民行检察职能和公益诉讼宣传工作、案件受理和信息对接过程中出现的问题和困难进行座谈,协商解决的办法,共同推动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的有效开展。

  柳家林检察长在讲话中坚信,有县司法局的大力支持,有联络员的辛勤工作,联络制度一定会发挥作用,联络点一定会成为县检察院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检察院的民行检察和公益诉讼工作一定会取得更好的业绩。

 

 

 

 

 

  񹫿   >>
  ԰˵   >>
С֡а
15뷣
շʲôְռ...
ΰ5400Ķ...
    >>
ɾ񣬡ഺá...
廳Ӣ ֮
Ժչ...
ԺɽԺչˡ...
  ҵ   >>
Ժľٴƶ...
ɡ
Ժ...
Ժһڰ

地址:五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23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32202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