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高人民检察院 | 正义网
当前位置:首页>>阳光检务
五河县检察院开展案件“回头看”活动深挖细查涉黑涉恶及“保护伞”线索
时间:2018-12-14  作者:夏志恒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为进一步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河县人民检察院充分发挥主观能动性,积极开展案件“回头看”活动,深挖细查涉黑涉恶及“保护”线索。

此次活动,该院专门抽调业务骨干,对五年以来办理的审查逮捕、审查起诉、举报、控告申诉和刑事执行案件开展“回头看”,进行大起底大排查建立“一案一查,一案一记”制度,重点排查强迫交易、故意伤害、非法拘禁、敲诈勒索、故意毁坏财物、寻畔滋事、聚众斗殴、聚众扰乱社会秩序等案件利用数据对比,对重复犯罪的犯罪分子重点筛查,分析其组织形式行为方式及社会影响,从深挖细查涉黑涉恶“保护”问题线索。同时排查、查看信访案件中是否存在黑势力犯罪、村霸”、“沙霸”、宗族势力犯罪等线索对排查出的疑似题线索,进行进一步调查核实,同时进行自查,重点查处有无办理“人案、关系案、金钱案”等违规违法行为。

“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战略部署。今继续强化责任担当,扎实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幸福感和获得感,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该院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组长党组书记、检察长柳家林表示。

 
  񹫿   >>
  ԰˵   >>
С֡а
15뷣
շʲôְռ...
ΰ5400Ķ...
    >>
ɾ񣬡ഺá...
廳Ӣ ֮
Ժչ...
ԺɽԺչˡ...
  ҵ   >>
Ժľٴƶ...
ɡ
Ժ...
Ժһڰ

地址:五河县人民检察院

电话:     邮编:233300

技术支持:正义网 公安机关备案号:340322020000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