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通知公告
通知公告
净化网络环境 文明上网倡议书
时间:2015-04-14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广大网友朋友们:
 
        我们每一个人都是网络文明的建设者和捍卫者。我们应该齐心协力,弘扬文明,倡导健康生活。为营造绿色、文明、纯净的网络环境做出应有的贡献。让我们既受益网络,也奉献网络,把网络家园建设成为向世界传播正义和文明的窗口。为净化网络环境,特发出如下倡议:
 
        一、大力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富强、民主、文明、和谐,自由、平等、公正、法治,爱国、敬业、诚信、友善。坚持文明上网,把互联网建设成宣传科学理论、传播先进文化、塑造美好心灵、弘扬社会正气的阵地。
 
        二、不在网上发布违反四项基本原则和国家法规的言论,不利用网络进行煽动闹事,不在网上宣传淫秽、色情、迷信、暴力的内容。
   
        三、坚决抵制与社会公德和中华民族优秀传统美德相背离的不良信息,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净化网络环境,不刊载不健康文字和图片。
 
        四、不发送不健康短(彩)信,不在网站社区、论坛、新闻跟帖、聊天室、博客等中发表、转载违法、庸俗、格调低下的言论、图片、音视频信息。
 
        五、不造谣,不诽谤。不利用网络做造谣生事、冒名顶替、污蔑欺骗、拨弄是非、骚扰恐吓的事情,不利用网络进行个人攻击、毁人声誉、损害他人利益的行为。
 
        六、不利用网络进入未经授权的计算机,不在网上使用可能引发病毒传染的各种来历不明的软件,不在网上制作和散布计算机病毒。
 
        七、不沉迷网络游戏,不运行带有凶杀,色情内容的游戏。网络游戏能丰富我们的生活,但又容易使我们沉迷其中难以自拔,我们有我们自己的学习任务和工作,游戏永远只是我们业余生活中的点缀。
 
        八、加强行业自律,不为不正当言论提供温床和土壤。加强个人自我约束,谨慎发言,不发表冲动和不负责任的言论。
 
 
 
 
五河县人民检察院
2014年3月1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