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市院侦监处处长曹大波一行来我院指导“优秀监督案件”评选工作
时间:2018-11-08  作者:马娇娇  新闻来源: 【字号: | |

   11月7日上午,蚌埠市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处处长曹大波、副处长马莉等一行来我院指导“优秀监督案件”评选工作。我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作庭,侦监科全体成员、民行科代表参加会议。

 

   市院侦监处一行听取了“钟芝元等涉嫌非法倾倒、处置危废案”、“郑金宇等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食品案”、“张圣双等涉嫌非法狩猎案”基本案情。会上,通过查看案件材料、听取汇报、现场询问,曹大波处长就案件的选取与质量给予了积极的肯定。

曹大波处长指出,要高度重视此次“优秀监督案件”评选活动。评选活动是“破坏环境资源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和“危害食品药品安全犯罪专项立案监督活动”的推进与深化。检察机关应当提高监督针对性、增强监督时效性,充分展现和发挥典型案件的示范效应,进一步提升侦查监督能力和水平。随后,就我院报送的三个立案监督案例予以详细的分析与点评,并从六个方面给予了中肯的意见与建议。一、要明确推动“两法衔接”工作,突出“两法衔接”在检察职能发挥中的作用和意义。二、要全面发挥好与行政机关的“共商协调”机制,体现检察监督的过程性。三、检察机关要上下联动,及时推进建议行移工作,体现检察监督的紧迫性。四、有效运用提前介入手段,剥丝抽茧、查处产业链,全程跟踪案件进展,体现检察监督的全程性。五、要强化监督效果,对应当采取强制措施的犯罪嫌疑人,及时采取拘留、逮捕等措施,体现检察监督的体系性。六、要将法律效果、政治效果和社会效果三者有机统一,加强监督的政治站位、体现监督的环保意识,将恢复性司法理念充分运用到检察监督中去。

   最后,曹大波处长给我院提出了殷切的希望。希望我院立足检察职能,服务大局,将立案监督工作落到实处,坚决做好五河县“两法衔接”生态环境司法保护工作,为保护生态文明建设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