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图片新闻
图片新闻
“青春讲堂”说宪法
时间:2018-05-18  作者:李琪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落实我院党组关于加强青年人才培养的要求部署,持续开展“青春讲堂”活动,5月17日下午“青春讲堂”第二讲开讲。此次活动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作庭主持,侦监科孔杰同志主讲。

孔杰同志主讲的是新修正的宪法修正案的有关内容,她从宪法修正案的修改背景、修改内容、修改意义及检察干警如何从自身推进宪法实施这四个方面来阐述,语言简洁凝练,内容充实,让全体干警对2018宪法修正案有了更加清晰的认识和深刻的了解。

最后梁作庭副检察长强调,宪法赋予了我们检察机关法律监督的使命,宪法的修改,必然影响着检察机关履职尽责的方方面面。作为基层检察干警,我们要积极主动的学习宪法修正案相关内容,做到入脑入心、落地生根,同时充分发挥在深化依法治国实践中的特殊作用,切实做宪法的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和坚定捍卫者。同时也希望接下来的主讲干警做好准备,保证课程质量,在“青春讲堂”这个平台上,得到锻炼,取得收获,不断提升自身各方面的素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