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司机开车聊天分心,酿成一人死亡惨剧
时间:2018-11-16  作者:孔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身为出租车司机,驾驶车辆时不专心开车,频频与乘客“畅聊”导致分心,将一名正在横穿马路的老奶奶撞倒,导致老奶奶经抢救无效死亡。11月15日,五河县人民检察院依法以涉嫌交通肇事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曹某。

2018年9月16日早上6时许,曹某驾驶出租车送一名乘客沿S306省道由东向西从五河赶往蚌埠,途中曹某与乘客相谈甚欢,对前方行驶路段疏于观察。待车行驶至头铺街西时,曹某看见一个人影由北向南横穿马路,以为此人已经顺利通过马路便正常行驶,不料却将对方撞到。后曹某紧急停车后下车查看,看见一名老太太被撞倒在路边,遂打电话报警。受伤的老太太经送医抢救无效后死亡。经道路交通事故责任认定,出租车司机曹某承担事故的全部责任。

五河县人民检察院经审查后认为,曹某违反交通运输管理法规,发生重大事故致一人死亡,并负事故全部责任,其行为已触犯刑法第一百三十三条之规定,涉嫌交通肇事罪,对其不予羁押有串供或干扰证人作证的社会危险性,故决定对其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