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重拳出击!五河县检察院对一起恶势力案件提起公诉
时间:2018-10-29  作者:夏志恒  新闻来源: 【字号: | |

近日,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对李晓虎、李军、黄元浩等人以敲诈勒索、寻衅滋事等罪名向法院提起公诉。此案系全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提起公诉的又一起恶势力案件。

我院指控,20114月至20181月,李晓虎、李军纠集黄元浩、李佳乐等人,以暴力、威胁、滋扰等手段,在五河县双忠庙镇、城关镇等地,多次实施敲诈勒索、寻衅滋事、故意毁坏财物、妨害公务等违法犯罪活动,辱骂乡镇干部、公安民警,扰乱政府机关、学校等机构工作、教学秩序,造成较为恶劣的社会影响。

该案在进入到审查起诉阶段后,我院扫黑除恶领导小组就该案的办理多次召开会议研究,为承办检察官准确办理此案提供了参考性意见,确保该案顺利提起公诉。

“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我院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紧紧围绕上级检察机关和县委的工作要求,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市、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各项工作部署,从线索摸排、案件办理、宣传发动等各个环节详细制定工作机制和方案,明确检察机关各部门工作职责,确定工作重点和打击对象,对黑恶势力犯罪“从严从重、快捕快诉”,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扎实、稳步推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