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开展风险提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
时间:2018-09-19  作者:陈鹏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促进公正、高效司法,提高办案质量,今年以来,五河县院案管办通过开展规范司法行为风险提示,牢牢抓住易出、常出问题环节,提前进行风险防控,有效防范执法办案不规范行为,推进该院办案质量稳步提升。

该院案管办深刻认识到规范司法行为对检察工作的重要意义,也清醒地意识到案件质量形成于执法办案的每一个环节,执法办案的工作质量决定了案件的最终质量。为把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抓紧、抓实,该院案管办坚持以问题为导向,紧紧围绕问题产生的根源深入分析研究,紧紧盯住执法办案全过程,始终坚持在办案中解决问题,把问题解决在萌芽中,杜绝或减少案件质量问题或瑕疵。

    据悉,该院案管办积极开展规范司法行为风险提示。把流程监控、案件评查以及上级院通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归集、梳理,经分析后整理出可能存在的风险点,然后定期向办案部门通报提示。经过一段时间的实践,该院案管办工作人员发现风险提示比流程监控和案件质量评查中所提出的问题更容易被办案部门接受,也让规范司法行为工作更具体和更有指向性,不规范的执法办案行为得到了有效防控,从而达到了进一步桂法司法行为的目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