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控申科着力推进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使用
时间:2018-09-0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电子检务工程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就是通过对来信、来访、12309举报平台、远程视频接访等不同形式反映的信访事项,把登记接收、受理流转、督查督办、答复反馈、进展查询、统计分析、监督评价等各业务环节统一纳入网上信访系统运行,实现网上管理、网上受理、网上流转、网上答复,进而推动控告申诉检察工作便民常态化、流程标准化、监督社会化、管理科学化,打造阳光信访、责任信访、法治信访。此项工作是高检院深入贯彻涉法涉诉信访改革和“互联网+X”工作模式战略部署的需要。

我省网上信访信息系统自前期部署,今年7月中旬开始使用。我院为着力推进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的使用,首先于7月初派员参加了省院的业务培训;其次培训人员回来后对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使用流程依据《检察机关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用户手册》对控申信访接待人员进行了培训并指导信访接待人员在测试系统中进行了案件练习;第三协调案管部门、技术部门对信访接待人员进行了权限设置;第四积极参与安徽网上信访信息系统交流群的交流、讨论,工作中遇到的疑点、难点及时与省院管理员、其他兄弟院信访同仁进行沟通、解决。

通过一系列的着力推进,我院网上信访信息系统已顺利投入使用。截止目前,已通过网上信访信息系统登记来信、来访、法律咨询1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