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依法批捕一起因赌债引发的聚众斗殴案3名犯罪嫌疑人
时间:2018-08-17  作者:孔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赌博欠下1500元赌债久拖不还,要债时引发口角矛盾,双方约定“好好谈谈”,后十多人聚众斗殴,致三人轻伤。8月14日,安徽省五河县检察院以聚众斗殴罪对3名涉案犯罪嫌疑人依法批准逮捕。

今年4月份,孙某某因赌博欠下白某某2000元,后通过微信还款500元。5月3日,白某某向孙某某追要剩余的1500元赌债,孙某某拖着不予归还,后双方争吵不断并约定当天晚上在该县城南产业加速中心见面,坐下“好好聊聊”。当晚11时许,孙某某带领孙某甲、王某、孙某乙等人,白某某带领沈某、刘某某、方某等人,先后到了约定地点。孙某某、白某某各自骂了对方一句便厮打在一起,双方其他人员不约而同动起手来,不想孙某某等人是带着钢管及木棍等工具前来“赴约”,在互相打斗过程中,白某某一方不敌孙某某一方,参与斗殴人员中有3人分别受到不同程度损伤。后白某某报案。经鉴定,该3名被害人的损伤均构成轻伤二级

5月25日,公安机关对该案立案侦查,并于7月7日、25日抓获在逃的犯罪嫌疑人王某、孙某甲,8月1日,同案犯罪嫌疑人孙某乙投案自首。经讯问,三名犯罪嫌疑人对接受孙某某的邀约,参与聚众斗殴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目前,公安机关集中警力大力抓捕其他在逃犯罪嫌疑人,案件正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