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播放音乐诱捕鸟类 一男子被批捕
时间:2018-08-13  作者:孔杰  新闻来源: 【字号: | |

播放音乐、携带禁捕工具到五河县小溪镇上营村芦苇地非法捕鸟。经安徽省五河县检察院依法审查,近日,该院以非法狩猎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韦某某。

韦某某是贵州省黎平县人,后来到五河县务工。他在干活时听说用粘网和鸟类音乐播放器在自己的住处后面就可以捕鸟。于是为了赚取钱财,明知粘网是禁用工具,2017年10月初,韦某某在未办理狩猎证的情况下,拿着竹竿、粘网、音乐播放器等猎捕工具,到其住处小溪镇上营村的芦苇地插了24根捕鸟的竹竿,张了12张粘网,并将音乐播放器置于旁边放鸟叫声,吸引小鸟进入架设的粘网加以捕获,连续两天共计猎捕小鸟400余只,后被公安机关查获。经鉴定,韦某某猎捕的小鸟均为“三有”动物。

到案后,韦某某对犯罪事实供认不讳,公安机关对其采取取保候审强制措施,而韦某某在取保期间拒不接听公安机关电话,有碍诉讼正常进行,情节严重。五河县检察院认为,韦某某在取保候审期间,故意隐匿,致使办案机关无法联系,严重阻碍诉讼进程,依法对其批准逮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