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我院召开案件评查专项工作推进会
时间:2018-05-17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司法责任制,强化员额检察官办案质量意识、规范意识和责任意识,全面提升办案质效,5月9日下午,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召开了案件评查专项工作推进会。会议在全面总结上一季度案件评查工作的基础上,深入分析了取得的成绩以及存在的不足,并对今后的案件评查工作进行了安排。我院各业务部门及案件评查人才库全体成员参加了会议。梁作庭副检察长到会对评查工作进行了总结分析并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案管办主任陈鹏首先通报了我院一季度案件常态化评查工作开展情况,随后宣读了我院《关于进一步加强案件质量常态化评查工作的通知》和《关于加强统计分析工作的通知》两个文件,并对部分条款制定的依据及相关情况进行了说明。

随后,梁作庭副检察长带领大家认真学习了一季度案件评查报告,对于存在的每个问题逐条分析,并把问题点评到具体案件和具体承办人。针对评查出的问题,他要求各部门列出清单,认真整改。梁作庭副检察长还详细剖析了部分问题产生的原因、现有内部管理存在不完善等情况,并提出下一步具体改进措施。

   最后,梁作庭副检察长对今后的案件评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是各部门要高度重视案件评查工作,充分认识案件评查工作的重要性。建立健全部门间案件常态化评查协作配合机制,认真落实问题整改,把发现和解决问题,共同提高案件质量作为评查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二是要加强办案过程质量管理,强化自查、自评,重视在办案过程中解决问题,进一步规范司法行为。三是要加强评查结果运用,切实落实司法责任制,倒逼承办人重视和提高办案质量。此外,梁作庭副检察长还对如何进一步规范和提高案件评查自身工作质量,以及评查中的保密工作等提出了相关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