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侦监科及时贯彻案件评查专题会议精神
时间:2018-05-1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5月10日上午,侦监科组织科室全体干警学习贯彻案件质量评查会议精神。

会上重点围绕《人民检察院案件质量评查工作规定(试行)》和一季度案件质量评查报告中侦监科存在的问题进行逐项学习,深入了解与侦监业务有关的案件质量评查基本要求,并深刻剖析出现问题的原因。大家一致认为,一季度案件评查中,侦监卷宗整体质量较好,但仍存在一些可以避免的瑕疵问题,今后会以更严的要求保障侦监案件高质量。一是案件送评前科室自评。被评查前,案件承办人对自己所办理的案件进行一次自我评查,分列分项列明清点看有无遗漏签字、文书存在错别字等情况查漏补缺尽早发现及时完善。二是案件评查后及时整改。复印案件评查反馈表以待整改是侦监科一直以来的惯例,这一举措使得案件整改有据可依,案件承办人据此对案件瑕疵进行整改,杜绝此类问题再次发生。目前,侦监科对一季度评查案件已全部整改完毕。三是与上级院及时沟通请教,吸取先进经验和有效做好,受用于往后侦查监督各项工作中。

自安徽省检察机关每月开展案件质量评查活动以来,侦监科为严格落实案件质量评查活动力促办案执法规范化全力提升案件质量严格要求案件承办人在平时办理案件过程中要本着办案按流程流程求规范、规范保质量的执法理念认真履行职责努力做到以下几点第一以客观中立、严谨细致的态度办理案件严把案件事实、证据、定性和处理四关第二严格按照法律规定和上级院的细化要求办理案件不断提高办案规范意识、程序意识和质量意识第三狠抓文书制作等办案细节促进办案精细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