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生活琐事生矛盾 一气之下打伤人
时间:2017-12-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邻里之间因生活琐事引发争吵,中年女子一气之下将邻居打成轻伤二级。经五河县公安局提请批准逮捕,12月11日,五河县人民检察院以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华某某。

华某某与被害人魏某是亲戚,以往关系较为和睦。两年前,华某某家建新房而与魏某家置换土地,因为土地占用问题引发争议,两家自此交恶。今年8月31日晚上19时许,魏某老公因自家排水沟被华某某家堵上找到华某某,二人言语不和发生争吵,后魏某与华某某撕打在一起,互相用拳头打击对方头部,华某某眼睛被打肿,魏某耳朵被打伤。经鉴定,魏某被人打致左耳膜穿孔,6周未能愈合,构成轻伤二级。

   经依法审查查明:犯罪嫌疑人华某某故意伤害他人身体,致人轻伤二级,对其采取取保候审措施,有串供、伪造证据的可能,具有社会危险性,决定以故意伤害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华某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