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网上贷款反被诈骗11000元
时间:2017-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网上发布虚假小额贷款信息,以预支利息、手续费为由骗取他人11000元。近日,五河县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犯罪嫌疑人王某某。

经审查:被害人康红打算做生意,因资金不足便上网联系了一家小额贷款公司的“李经理”,并根据“李经理”的要求,通过银行ATM机以无卡存款的方式预先支付贷款利息,分两次共向“李经理”汇款11000元。汇完款后,康红意识到自己可能被骗了,便联系“李经理”说不办贷款了,要求退还已支付的11000元。“李经理”初期推脱退钱要到下个月2号,后来就关机联系不上,康红便立即向五河县公安机关报案。公安机关接报案后立即对该案立案侦查,并将犯罪嫌疑人王某某抓获归案。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对假扮小额贷款公司“李经理”,并骗取康红11000元的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五河县人民检察院认为,犯罪嫌疑人王某某以非法占有为目的,采用发布虚假信息骗取财物的方式,骗取他人11000元,数额较大,涉嫌诈骗犯罪。

   目前,犯罪嫌疑人王某某已被执行逮捕,案件仍在进一步侦查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