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保卫“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检察监督在行动
时间:2017-09-13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松软可口的包子是很多人早餐桌上的常客,但有不法商贩为了追求口感而在制作包子时滥用食品添加剂,从而导致铝超标。近日,五河县人民检察院通过向五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发送《建议移送犯罪案件函》,跟踪行政执法机关移送案件至公安机关,成功监督公安机关以涉嫌生产、销售不符合安全标准的食品罪对涉嫌犯罪的张某某及时立案,保卫了群众“舌尖上的食品安全”。

2017年6月27日,五河县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执法人员在对位于本县城关镇某小区门口的包子店监督检查时,现场查获桂林市红星化工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复配膨松剂香甜泡打粉28袋(规格:净含量400g/袋),执法人员当场抽检了张某某正在销售的包子并及时送检。2017年7月3日检测结果显示送检的包子中铝的残留量149,判定不合格。

   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得知该情况后,配备侦监业务骨干及时对此案进行跟踪监督,准确掌握案件动态,鉴于该案涉及食品安全,周边受众广泛,遂以检察监督的形式监督立案。目前,侦查机关已将涉嫌犯罪的张某某移送至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审查起诉,等待张某某的将是法律的制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