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业务
检察业务
法律监督解民难,信访接待息民气
时间:2017-04-2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控申工作是联系人民群众的“桥梁工程”,也是服务人民群众的“民心工程”。2017年以来,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控告申诉部门以深入推进涉法涉诉信访改革、提高执法办案质量为重点,按照上级院控告申诉检察工作部署,紧张、有序地开展控申各项工作:

一是加大办案力度,坚持把审查办案作为重中之重。以办案系统为依托,严格规范办案程序,依法决定是否启动初核等办案程序,努力把办案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

二是健全电话、网络、来信和来访“四位一体”的控告申诉举报平台,畅通信访举报渠道。解决群众合理、合法诉求。按照诉访分离原则,加大初访信访审查分流办理力度,对属于检察机关管辖的,及时受理、快速移送。对群众的法律咨询及时解释、答复,对于举报线索及时审查处理。坚持检察长接待、阅批制度,健全与其他部门的衔接互动机制,互通信息,有序引导,依法分流。

    截止目前,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共接待处理各类来信来访32件58人,办理不立案线索审查案件1件、受理民事检察监督案件5件、立案审结刑事申诉案件1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