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五河县人民检察院:送法进校园,讲好开学第一课
时间:2024-02-29  作者:石莲子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加大未成年人的法治宣传教育力度,在2024年春季学期开学之际,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工作干警前往辖区学校,开展“开学第一课”送法进校园法治宣讲活动。

2月27日以来,未成年人检察办公室主任郭晨曦、第二检察部干警石莲子、第四检察部干警陈洋、第五检察部干警唐甜,分别前往双庙中学、临北中学、朱顶中学、县第二中学,进行宣讲授课。活动中,检察干警运用通俗易懂的语言,鲜活生动的案例,讲解了性侵害的常见误区,如两厢情愿发生性关系是否一定不构成犯罪,性侵害的被害人是不是都是女性等。另外,检察官还结合电影《第二十条》,讲解了检察院的工作职责,以及电影中涉及的校园欺凌相关知识。

进校园普法是五河县检察院的优良传统。新的一年里,五河检察干警将继续前往其他学校开展法治活动,引导学生规范自己言行,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和审美观,遵守法律和道德的底线,自觉抵制社会的各种诱惑,远离违法犯罪,依法保护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