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法治暖人心 普法正当时
时间:2024-02-27  作者:陈慧  新闻来源: 【字号: | |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法治思想,营造良好法治宣传氛围,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在“新春法治宣传月”期间,扎实开展“八五”普法和法治宣传教育,坚持法治宣传与法律服务相结合。

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干警以案释法普法,讲好法治故事。他们耐心为前来办事的群众解疑答惑,将法律法规与身边案例有效结合,深入浅出地向群众宣传讲解相关法律法规知识。

他们还运用检务大厅的电子屏幕,播放扫黑除恶海报和动画普法视频,以通俗易懂的语言,生动有趣的形象,让群众了解到扫黑除恶工作的重要性、依法信访的必要性,切实扩大普法宣传效果,有效提高人民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五河县人民检察院综合业务部将再接再厉,不断创新普法宣传的形式和内容,持续增强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努力营造“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法治氛围,共同构筑平安五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