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侦查监督科获评蚌埠市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时间:2018-12-06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日前,五河县人民检察院侦查监督科被评为2016-2017年度市级优秀“青少年维权岗”。

青少年是祖国的未来,民族的希望,一直备受着各界的关怀。检察机关作为法律监督部门,承载着打击犯罪,维护未成年人合法权益的职能。近年来,五河县人民检察院侦査监督科以创建“青少年维权”为载体,立足检察职能,认真贯彻“教育、感化、挽救”的方针和“教育为主、惩罚为辅”的原则,真情关爱未成年,不断探求促进青少年健康成长的新途径,取得良好成效。

侦査监督科始终坚持把预防青少年违法犯罪和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工作贯穿于检察工作的各个环节,结合当前涉及未成年犯罪和受侵害案件的特点,推行审查批准逮捕公开听证及“捕诉一体化”办案模式,不断整合司法资源,全力挽救每一名涉罪的未成年人。通过刑事和解、心理疏导、司法救济等方式,全面帮扶救助每一名未成年被害人。为进一步维护青少年权益、扩大法制受益群体,我院通过开展“检察开放目”、“法制进校园”等活动,利用播放普法宣传片、展示普法漫画展板等形式,不断积极主动深入校园,以提高未成年人群体的法律素养,让未成年树立远离犯罪的观念,加强未成年人甄别和抵御不法侵害的能力,增强自我保护观念,提高安全意识。

侦査监督科将以此次授牌为起点,认真总结青少年维权中的好做法、好经验,积极探索维权新形式,不断提升自身工作能力和水平,争取在维护青少年合法权益的各项工作中再创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