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我院举办首次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
时间:2018-09-14  作者:陈曜  新闻来源: 【字号: | |

积极宣传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工作,加强检察机关与行政机关配合协作9月13日上午,五河县人民检察院举办了“公益诉讼”新闻发布会,多家新闻媒体行政机关代表和部分律师受邀参加。

发布会由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梁作庭同志主持,他首先介绍了检察机关提起公益诉讼的背景、意义以及从试点到法律制度形成的过程;民行科长、新闻发言人王妹同志通报了近三年来院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结合典型案例重点介绍了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所取得的成效以及成功做法,通过履行诉前程序和提起公益诉讼,有效维护了国家和社会公共利益,取得了较好的政治效果、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发布会上,部分媒体记者和行政单位代表就社会各界关心的公益诉讼重点领域以及处理方式进行了发问,新闻发言人依照法律法规进行了详实解答。

本次新闻发布会召开,特别是新闻媒体的参加,强化了宣传效应,营造了良好的公益诉讼工作氛围,增强了公益诉讼透明度,促进了此项工作的良性运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