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五河县院首次举行简易程序刑事案件快速办理观摩庭
时间:2018-09-12  作者:蒋艳菲  新闻来源: 【字号: | |

                    

 

2018年9月7日15时,由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提起公诉的9件危险驾驶案件,在该县法院集中开庭审理。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是“公诉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机制试点单位,蚌埠市人民检察院高度重视该项工作的试点情况,市院组织两级院共计22名公诉干警参与了庭审观摩。

           

庭审过程中,公诉人综合简要宣读起诉书、综合简化快速举证示证、综合简明发表公诉意见,9件案件仅用半个小时即全部审理完毕并当庭宣判。

          

庭审结束后,在进行评议时,五河县人民检察院公诉科科长杨国彬首先对五河县人民检察院推行刑事案件“繁简分流”工作情况进行了详细介绍,观摩人员对五河县院采用专人办理、集中告知权利义务、集中讯问、集中提起公诉,集中开庭的方式办理简易刑事案件进行了充分的肯定,认为这大大节约了时间成本,提高了庭审质效,真正达到了诉、审、判全程提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