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七点肯定,四项要求,安徽政法委书记最新“寄语”来了
时间:2018-08-20  作者:  新闻来源:安徽检察 【字号: | |

                       

本公众号合肥8月16日讯 (吴贻伙)今天上午,安徽省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全省检察工作会议并讲话。他强调,检察机关作为党领导下的执法司法机关,作为全面依法治国的重要力量,要把全面依法治国的蓝图变为现实,就要准确把握新时代新要求,切实在新的时代坐标中担负起特殊责任。安徽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出席会议。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主持会议。

                        

省委常委、省委政法委书记姚玉舟出席会议并讲话

 

“过去五年,是全省检察工作经历了历史性变革的五年,也是取得全方位发展的五年。”姚玉舟在对过去五年全省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肯定时指出,全省检察机关紧紧围绕安徽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始终坚持观大势、谋全局、干实事,不断强化法律监督、强化自身监督、强化队伍建设、强化改革创新,最高原则坚定恪守,服务大局勇于担当,保障民生积极有为,惩防腐败坚决有力,诉讼监督成效显著,司法改革蹄疾步稳,队伍风貌焕然一新,各项检察工作实现了跨越式发展、取得了历史性进步,为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作出了积极贡献。

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明波出席会议

 

省政协副主席郑宏出席会议

 

安徽省检察院检察长薛江武主持会议

 

姚玉舟指出 

当前,安徽正处于大有可为的重要战略机遇期,安徽检察事业也处在转型跨越、创新发展的关键期,谋划和部署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各项工作至关重要。

 

全省检察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确保检察工作坚定正确政治方向,毫不动摇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持不懈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定不移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检察工作各环节各方面。 

 

姚玉舟强调 

▼要坚持以新时代新起点新要求为坐标,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人民属性,不断满足人民群众美好生活需要,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法治属性,全力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准确把握检察机关的社会属性,倾力保障经济高质量发展。

 

▼要坚持在巩固中深化、在深化中巩固,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全面推开内设机构改革,加快构建新型司法监管机制,持续深化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探索捕诉合一办案模式、检察机关引导取证工作机制,深入推进智慧检察建设。

 

▼要坚持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方向,深入推进思想政治、履职能力、纪律作风建设,大力提升党员干警政治素质、业务素质和职业道德素质,着力锻造一支既政治过硬又本领高强的检察队伍。

 

                          

会议现场

 

姚玉舟还对各级党委加强和改进对检察工作的领导提出要求。他强调:

 

▼检察工作是党和国家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各级党委要从提高党的执政能力、巩固党的执政地位的高度,高度重视和支持检察工作,支持检察机关依法独立公正行使检察权,独立负责、协调一致地开展工作。

 

▼要充分发挥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作用,善于管宏观、谋全局,协调好各方面关系,帮助解决检察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为检察工作开展创造良好的执法环境和工作条件。

▼要关心支持检察机关新时代创新发展的实践和理论探索,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为检察工作创新发展撑腰鼓劲、加油助力。

 

 

 姚玉舟、刘明波、郑宏、薛江武等领导为全省检察机关获得表彰的先进集体、先进个人和2017年度全省检察工作综合考评优秀单位颁了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