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检察要闻
检察要闻
县人大常委会专题审议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
时间:2016-07-01  作者:  新闻来源: 【字号: | |

6月29日,我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左腾宇同志在五河县第十六届第四十四次会议上作《关于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的报告》,就2014年以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情况提请会议审议,会议以按表决器的方式全票通过我院《报告》。

参与审议的主任、副主任及各位委员在听取《报告》并进行审议后,充分肯定了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取得的成绩。参与审议的委员们认为左腾宇检察长所作的《报告》内容丰富、亮点突出,充分反映了近年来我院民事行政检察工作实际情况、工作特色及存在的问题。会议认为近年来县检察机关依法履行职责,紧紧围绕“强化法律监督、维护公平正义”检察工作主题,以“严格规范司法、强化诉讼监督、加强队伍建设”为着力点,全面依法履行民事行政诉讼法律监督职能,推动检察工作不断取得新进展,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发挥了积极作用。报告中提出问题查找准确,充分反映检察机关务实的工作作风,提出的改进措施切合实际,很有针对性。同时,参与审议的委员还就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为社会和谐稳定提供有利法律保障;进一步强化职能宣传,提高民事行政检察工作社会影响力;进一步加强与人民法院等有关部门沟通与配合;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提升监督能力等提出了具体的意见和建议。